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聚焦永續韌性,減碳友善環境:本公司榮獲國家品牌玉山獎七項大獎
  • 111-11-28

第19 屆國家品牌玉山獎頒獎典禮今(111)年10 月 19 日晚間於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辦,本公司連續第 4 年獲得國家品牌認證,勇奪七大獎項,其中 5 項最佳產品獎分別為「國光牌特級液壓油AWS系列產品」、「生質低碳植物油塗料」、「脫芳香烴環保溶劑 D80」、「航空加油作業流 程智能電子檢核系統」及「組織碳中和加油站」,「組織碳中和加油站」更榮獲最佳產品全國首獎,此外,本公司長期受到肯定的「公廁服務」亦獲頒最佳人氣品牌獎,充分展現本公司用心經營的豐碩成果,由李順欽董事長、方振仁總經理等人代表領獎。 組織碳中和加油站獲最佳產品全國首獎本公司 2010 年規劃碳中和藍圖,購買首批碳中和液化天然氣,2021 年更選定台南營業處前鋒加油站執行組織碳中和認證,展現本公司淨零排放之努力。 台南前鋒站以多元電力供應系統為設計理念,是本公司 4 座智慧綠能加油站的第 1 座,為達成組織碳中和,前鋒站所設定的溫室氣體盤查與抵換標的是 2021 年,盤查該站全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後,剩餘無法再削減的 98.12 噸二氧化碳,經過購買英華威彰濱風力電廠 99 噸碳權及 Gold Standard 溫室氣體抵換平台註銷程序完成碳中和,3 月 10 日取得「PAS 2060:2014 組織碳中和證書」,實現「在地碳權」、「在地抵換」願景,為我國第一座組織碳中和加油站,因此脫穎而出獲得最佳產品全國首獎殊榮。 公廁服務獲最佳人氣品牌獎,本公司對公廁文化的重視,一如對加油服務本業的重視,公廁從剛開始的予人方便,發展至不髒、不溼、不臭的衛生管理,再到滿足明亮、通風、隱私、舒適的安全與貼心需求,更進一步發展至結合地方特色與植栽休憩的美感與綠化,提供民眾「放心、暖心」的如廁體驗。疫情期間,本公司直營加油站修訂加油站清消作業程序、加強清消頻率,為在外奔波民眾敞開方便之門。2021 年 11 月響應世界廁所日活動,更邀集主管機關、民間業者參與,喚醒大眾對如廁文化的重視。在本公司多年努力之下,加油站 的公廁成為在外奔波民眾方便的首選,全數直營加油站更獲得環保署全面特優殊榮。此次獲獎是對本公司長期在「公廁服務」努力的肯定,也如同給予消費者信賴的品質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