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場專區介紹

常設展廳


石油探索館為二層樓之展館,全館約400坪的展示空間,一樓帶領觀眾深入地底千米,探訪在地層中沉睡數億年的石油,以及千百年來人們使用石油的奇妙方法。隨著科學進步發展出現代鑽井與煉製技術,翻轉當代生活的面貌。二樓空間打造一座色彩明亮而溫暖的當代石油城市,您可以在加油站、家庭、街道、超市及實驗室等場景之間隨好奇心自由探索石油數以千種的應用可能性、各種新能源的研發,以及台灣中油公司的歷史軌跡。

展場專區

特展廳


藻礁生態保育展位於石油探索館一樓側門,為了讓民眾了解台灣中油對藻礁生態保育所做的努力與成果,特別設計小燕鷗台灣旅行日記、藻礁潮間帶生物探索體驗、以及桃園海洋生物拼圖區,邀請您來一窺藻礁的真實面貌。

 
 

 

中油小學堂

特展廳
 

 

中油小學堂


木質調的環境,讓心情沉靜下來,與台灣中油公司一起為生活加油吧!

 

 

 

歐力小舖


為自己帶上旅途的紀念,延長美好的回憶;或者為親愛的家人及朋友準備伴手禮,分享旅程的喜悅。

歐力小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