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使用機油須知

愛你的車系列課程

劣質或仿冒的機油不但損壞車主的權益,更傷害了引擎壽命,我們建議您,在合法的加油站或其它據點,選擇真品機油,親自為愛車更換,並請:

1.購買具知名度公司的真品。
購買具知名度公司的真品。


2.認明包裝上機油之品級,是否符合車輛需求(包括機油等級及SAE黏度)。
認明包裝上機油之品級,是否符合車輛需求。
 

3.以台灣氣候為例,一般以SAE 5W/30(需求低黏度引擎),10W/40黏度為最佳。
以台灣氣候為例,一般以SAE 15W/40,SAE 20W/40黏度為最佳。
 

4.機油的添加量,必須介於量油尺標示的最多 (MAX) 和最少 (MIN) 之間。
機油的添加量,必須介於量油尺標示的最多 (MAX) 和最少 (MIN) 之間。
 

5.引擎內機油在使用後如呈現灰色或乳白色,應立即更換(因為有水份進入機油中)。
引擎內機油在使用後如呈現灰色,應立即更換(因為有水份進入油中)。
 

6.水箱恆溫器不可取下不用,否則將造成引擎因長時間低溫運轉而導致空氣中水汽與機油凝結混合,加速機油劣化。同時應在水箱中加入防銹液,以維護恆溫器之正常起閉靈活。
水箱恆溫器不可取下不用,同時應在水箱中加入防銹液,以維護恆溫器之正常起閉靈活。
 

7.注意機油之換油里程。
注意機油之換油里程。